枣庄学院学报欢迎您!

规章制度

枣庄学院学报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18-05-18 点击数:

学报主编岗位职责

 

1. 在编委会主任及分管校长领导下,主持并负责学报编辑出版的全面工作。

2.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的办刊原则,全面落实三审三校责任制。

3.建立健全编辑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召开编务会,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组织编辑部成员开展政治、业务和新闻出版法规的学习,指导和帮助编辑人员解决工作中的疑难问题。

4.负责编辑、加工较重要稿件负责重要栏目的策划组稿组织定稿会议
5.负责稿件终审,终校即将付印的稿件,负责每期稿件的签发。

6.搜集、研究本刊专业范围内的主要学术动态和编辑出版信息负责刊物的编辑质量和出版印刷质量,不断提升学报办刊水平

7.拟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检查和总结,定期向编委会汇报工作。

8.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报编辑岗位职责

1. 在主编的领导下负责分管学科的编校工作。

2. 搜集研究分管学科的学术动态和编辑出版信息,提出选题建议。

3.根据学报的编辑方针、选题规划和发稿计划,做好分管学科的组稿、荐稿工作

4.对所分管的稿件进行初审,要注重对稿件的社会效益进行评估,把好政治关、保密关、质量关,在认真审读的基础上提出初审意见;对不能采用的稿件,及时作退稿处理

5.编务会终审确定采用的稿件,按发稿要求进行发排前的编辑加工、格式规范按照学术期刊的规范要求检查各检索数据是否齐全,并对名词术语、符号、数字、标题层次、书写规范等进行统一。

6.完成分管稿件的校对任务,一般实行三校次,重点文章及难度较大的稿件要增加校次;胶片出样后,须全文通读通校,校对质量应达到新闻出版署规定标准。

7.完成每期学报编校工作后,须将原稿和稿件评审意见表汇总归档。学报出版后,及时对相关编校出版质量进行检查和总结

8.积极承担编辑出版方面的科研任务。

9.认真完成编辑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报办公室人员岗位职责

 

1.做好学报稿件的登记、归档及日常行政编务工作

2.负责编辑部的接待来访;及时收发学报的报刊杂志和资料信件

3.做好学报编辑部与其他院校学报联络交流工作;负责学报的校内分发和作者样刊的发放邮寄工作。

4.负责学报经费、差旅费的汇总报销、稿酬的发放以及办公用品的购置报刊的订阅工作做好学报的其他财务工作以及学报固定资产办公设备等的登记管理

5.做好学报的档案、保密工作,以及外来交流学报的管理工作。

6.负责汇编学报全年的总目录和全年合订本的装订工作。

7.做好学报网站的更新维护管理工作。

8.负责组织、安排会务工作,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9.认真完成编辑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枣庄学院学报 版权所有 2015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743、3785066(社会科学) 3785816(自然科学) 电子信箱:zzxyxbskb666@163.com(社会科学) xyxblkb@163.com(自然科学) 鲁ICP备05047007号